roseliii

【一体】抖森衍生水仙文 三更

 

 -

通常周日H一个人会去Hide找个角落坐一阵子。或看书,或工作,或只是自我放空,毕竟那里的餐点并不让人讨厌。H一直保留着这个小习惯并不被人知,他享受这个时刻一如他厌弃这个世界——尽管这些都是最无关紧要的秘密。服务员拿了单过来,点了些兰花蜂巢,奶酪与酒。今天的Hide ground有些嘈杂,他看向四周,招呼朋友在那个古朴样子的旋转扶手梯拍照的叽叽喳喳的女孩们,周日还在电话谈工作的谢顶中年男人,服务生们今日额外地脚不沾地,险些相互撞到把托盘里的酒洒在一个男孩身上。他看向笑着说没关系的男孩,那一瞬间他恍惚了,那男孩是h。他看着h坐下来,拿起笔写些什么,写写停停,停下来的时候就把左手插到头发里,再抽出来,再放上去把刚才弄的微乱的头发捋顺,顺着后颈延续摸到脖颈,再落到锁骨。余晖照得h的骨节变得半透明,最严苛的戏剧评论家也会说这一幕好看。“我得和他说句话。”

 

h从口袋里摸索出烟和打火机,这一切太让人烦闷了。无数件不得要领之事堆在一起而还要走出店外才能抽烟这件事最令人烦闷,明明每个人都活得像残次品,好像逼着人们无处吸烟这件事能让谁升华灵魂。Piccadilly比西区更有人味,h看着街上来往行人,像是整个世界从他眼前路过。人人都是一个故事,他常常花时间来猜测陌生人的一生,捕捉一两个瞬间填补到他自己的演绎桥段里,抑或只是记录下来,拿出最烂俗的一两篇借人之名拿去发表,最好的只留在几页包装纸的背后,随手扔在家里某个找不到的缝隙里。“有火吗?”h听到旁边有人对他说话,他下意识转过头看着对方。是H。“能借个火吗?”H又问了一遍,带着上次一样戏谑又了然的笑容。他在看戏,h明白了,这个男人在从没正式交谈前就看透了他,他在看着自己演自己,他是那个戏中戏的看客。h并不打算就这样缴械,自己才是主宰这出戏走向哪里的人。h在无数念头闪过的这一瞬息里变了数变眼神,最后定格至了最麻醉人神经的神情,“最后一根火柴用完了”,他迎着H的戏谑,把烟从齿间拿出来,侧过身向前挪了一步,把两个人的距离缩得极近,然后把烟递至H唇边。“不过你可以先抽我的。”

 

 

-

H看着h过度刻意讨好的逢场作戏感到作呕,连同似有似无飘来的血橙味一起使他厌烦。他由着h把烟递到他唇边,衔住,然后注视着h拿出另一支烟对着他这端燃烧着的尾部点燃。h在相接的两支烟顶端深深浅浅拿眼神撩拨着他,噼噼叭叭作响的烟丝是唯一的在这个半密闭氛围里的背景音效。他不由为h叫好,这一幕想必排演过很多遍了吧,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位都曾为对面的深蓝清透的瞳色和微妙的示弱意味关系的假意让度深陷过。他不该让这么招牌的调情戏码听不到回响,于是他转过半侧的身与h相对着,问他等下什么安排,不如一起去吃点东西,他知道新菜单里有道pre-dessert会很惊艳。他们谈柴可夫斯基,谈海明威和艾略特三姐妹,谈城中热议的Love island中的秘闻,给对方使眼色示意邻桌等不到同伴已饮至酩酊,那些可怜人。然后他们去剧院看戏。就像众人皆知相伴H的每一个完美夜晚一样,h没像H从前设想的那样别致,h成为了一个分子。

 

h从来没感到这么冷过。被看穿并不是种令人愉悦的感受,他知道的,但他只是感觉H的每一寸眼神都像是被冰冻的烈日。他尽力调笑,找每一个他认为H会喜欢的他最擅长的话题,尽力撑住这场戏不想输。他讨好他,试镜一样展露自己的本事,可他感到对面的人在一度一度冷下去,像是收了钱却不喜欢的坐在媒体席观众。他不明白这些从哪里来,一切都不受掌控得可怕,他想逃,可不知道是什么让他一直呆下来。他跟着H去看戏,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应对,他大概中途出来买了一打酒。隔着醉眼看H似乎也和暖了很多。他大着胆子凑过去,像猫一样拿脸颊蹭了蹭H的肩头又退缩回来,又忍不住看回去。H在颇为专注地看戏,这一切太迷幻了,h想,台上台下,谁是真的呢。戏散,h站起身时踉跄了一下,H伸手揽住他,“还可以吗”,H轻声在他耳边问。h感到自己一定是醉了,他听见自己对H说:“我不想走,你别让我走。”



·文中有涉及到一些TWH的真人相关小细节 但如果忽略这些是可以独立成为一篇水仙文来看的 没有任何意淫倾向 希望不要有人来杠我

·两位主人公H和h可以看作是同一种人的不同表现形式 eg.雨雪本为一体 只是水的不同形态

·图为主人公灵感照片 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本质不带入任何对TWH真人的揣测理解!

·本质BE 不保证更新频率 

·禁商业转载 禁改禁抄 weibo同名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