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liii

【一体】 抖森衍生水仙文 二更

-

h始终认为体验感是顶重要的事,在生命里。人都只能活一次不是吗,可h想在这一次里活很多次。他预先给自己设定一个角色,然后就得要去过上这个角色该过的生活。他曾经是一片漆黑放学路上在衣兜里攥着一把小刀要同归于尽的小孩,是误入风月里等人救的风尘,是名利场里最交际花的交际花,是背叛者,是施虐方,是回头的浪子;他为每个自己认真活一遍,心碎,开怀,落寞,癫狂,他对极致的情感上瘾。好像他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某天或许遇到的某个角色、那场戏在做准备,他时刻准备着登场,又是演员又是观众,为可控的时刻喝彩又迫不及待那些不可预期的碰撞。似乎就连爱人这件事也不过是另一种他想体验的感情,他说不清这些疯狂又隐秘的念头源何而起,但他知道暂止于何时。

 

H见多了逢场作戏的人。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可有些人做的未免太假了些。那些席卷而来的浪潮,进到每一个假模假式假人的脑子里变成了水,把一切都打湿。那些人20来岁,樱桃是鲜红色的,丰盈饱满,大概不会想到很久之后,水分蒸发,一切都变得干瘪。胸部,小腿,后颈,一如既往不变的,是被泡至肿胀看不出形状的灵魂。可他发现h不是,h是为做戏而逢场。他想把这场戏看下去,而饶有兴致是否有个角色,这角色在h眼里又会是什么。Bartender问他要什么酒,他说给那边桌金边眼镜的先生一杯Dirty martini。他看着h拿过酒,把橄榄取出来,笑着把酒灌给被他坐着腿的男人,然后遥遥抬眼望着他,一颗一颗把橄榄放进嘴里,转头回去继续谈笑风生,再没多给他一个眼神。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

 

 -

H喜欢看人的眼睛。他看到潦倒,不可一世,媚俗,求而不得,空无一切,一切的一切都在眼睛里。有天他在4颗橄榄的时间里看到了一片deep blue sea。他企图读这片海,但海从来都没法被阅读,海空明又藏着一切。潮涨潮落,人在岸边要顺着潮汐走,赶浪的人要抓得住那一刻的时机,海是不受掌控的。把手探进海水里,只不过是被海的一角抚摸,走进海里,会被淹没。他觉得h真是耐人寻味,轻佻地像山涧溪流却没曾想那条溪指向了海。对h的好奇心让他感到存在,他也不明白这久违的存在感受是好是坏。还想看看他的眼睛,他想,再碰到他要让他坐下来说句话。

 

有个男人让h无端端的忌惮。不过一个寻常作乐的场合,不过是些好骗极了的群众演员,自己得让自己尽兴才行,没拿够一打鸡尾酒签的夜晚也太过无趣了。第9根。不喜欢vermouth加得太足,橄榄倒是不错。惯常总是要致意打发下请酒之人的,他看向bartender示意过的方向,越过男男女女的嘈杂嬉笑、拨开蜡烛氤氲的光和钢琴师,在抬起的琴盖间隙里找到了那双眼睛。h下意识想躲开。随后的0.01秒又自己逼着自己看回去,用最平静的目光看回去,要直视,不能闪烁。h从来不知道4颗橄榄的时间是这么久。他感觉喉咙很紧,像是被人一眼看到底那么紧。对面的眼神又冷又笃定,还带着戏谑,这感觉太糟了。h感到不适,于是提前离了场。出门,正雨,他把大衣领立起来想要缩进去,突然想起,在刚刚自己险些没演好的那幕戏里,间奏曲是Undicided。

 

 -

h后来还见过一次H, 他从未和H提起。在Willow Street的Nobu Hotel Shoredith 楼下的lounge bar里,还是早在bar旁边日本料理店被米其林摘星前。h喜欢刺身,他感觉那一刻像在同人接吻。London有数不清的高品格日料店,总是有人来讨了h的喜欢早早定下位子请他赴约。这样充斥着新贵和social climber的酒店餐厅并非上选,左不过是邀约人本着些近水楼台小聪明,h嘛,约的出来自然就有八成把握。下了电梯h就看到了像Dan Bilzerian一样坐在女孩堆里的H。他本能地好奇,请过自己酒的这个让人惴惴的人究竟是哪一路人。落座,h选了面朝bar方向的一面座位。菜不过上了两道,对面之人就借着狭小的台距有意无意碰触h的腿。h也不避讳,深海一样的眼神蜻蜓点水一样落在远方又收回来看着对面之人。可不到半米的视线交汇里,邀约人却感觉h在看自己,又并不在看,或者说穿透了自己瞭望着未知的某处远方。他也不由为那未知倾倒。

 

同H一起出来过的女孩都知道,这会是个愉快的夜晚,是最没可能出现受冷落或暴力诸如此般的尴尬境况的。漂亮女孩大都希望自己是最受人瞩目的那一个,可这样的情况在H这里也是不存在的。他话不多却长袖善舞。搂过一个女孩就必然会亲吻另一个女孩的发梢,酒杯永远是满的,恰到好处的玩笑话也从不停售。不乏生来冷心冷血的女孩偏爱这一刻温存,这便不成了,H从不升温。最后跟着走的一个或两个抑或三个女孩也从来不谈当夜发生,这让H多少成了不少人一探究竟的对象。h在的那夜H也记得,他只觉得整夜似乎有时来时去的视线在注视自己,环首,却寻无果,当真奇怪。后来他饮了很多酒,女孩给他卷好了jiont,他拥着女孩向外面走。再回来时已然有些上头,放大的一切里似乎一切也微不足道了。他记得他在电梯口撞上人,那人没等他说对不起就阔步离去了。微卷的金褐发,对,他看着女孩被淋浴打湿的头发想到,那人有一样的发色。



·文中有涉及到一些TWH的真人相关小细节 但如果忽略这些是可以独立成为一篇水仙文来看的 没有任何意淫倾向 希望不要有人来杠我

·两位主人公H和h可以看作是同一种人的不同表现形式 eg.雨雪本为一体 只是水的不同形态

·图为主人公灵感照片 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本质不带入任何对TWH真人的揣测理解!

·无肉 BE 不保证更新频率 

·禁商业转载 禁改禁抄 weibo同名


评论

热度(6)